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LEO

頸痛

病患者男 - 31歲

由於過往一年經常頸痛,每次睇醫生後加上自己拉筋都得以舒緩。

但幾星期前朝早起床突然發生劇痛,要打側身才能起床。然後看醫生,照完X光後頸骨正常,初判斷為肌肉疲勞。及後做物理治療及再看中醫骨科後痛楚稍有減少。

但現時症狀為平躺下約十分鐘,頸部至上背部會有痛楚,睡醒後一樣會頸部至上背部感到痛楚需要打側身起床。但起床活動約10分鐘後,痛楚會慢慢減退,但頸部依舊有少許比較「緊」的感覺。現時已換枕頭約兩星期,及有勤力拉筋,但未見有起色。

就我情況,醫生有建議我應怎樣做或知道這情況會有嚴重問題嗎?謝謝!
謝謝來信,你的頸痛雖然纏綿了一陣子,但時好時壞,是有比較好的日子的,單憑這個,我相信沒有大問題,請放心。你來信已寫得夠詳細了,但作為醫生,要剖析病情,我還想知道其他的一些問題,肌肉方面,有沒有肩部和肢體的疼痛或無力,神經方面,有沒有痳痺或動作上的不自如,整體方面,有沒有胃口不振或消瘦;,一般的頸痛,照X光足夠了,但醫生用手法檢查,看看肌肉反應,神經反應,頸肩活動幅度等,都可讓人知道痛從何来,才能有對症下葯的治療方案,拖了那麽久,你仍是要看骨科專科醫生的。但現在的疼痛,應可暫時用骨科的消炎止痛药物緩解痛楚,流行的葯物有arcoxia, celebrex等,普通醫生巳可處方,比坊間可隨意買到的药物有效更多。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