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Chan

抑鬱及焦慮

病患者男 - 34歲

因為工作壓力問題,本人剛確診有抑鬱及焦慮症。已經食了一週Brintellix 10mg(1日食一次),食完之後會有點頭暈。
另外也同步食了一週Diazepam 2mg(一日食一至兩次), 但最近一兩天發現晚上失眠。
我兩隻藥也是晚上睡前先吃,是否正確?
Brintellix應該在早上吃嗎? 另外,我上網看到,Diazepam 當出現耐受性時,會發生反彈性焦慮及失眠。我是否不應在睡前服用?謝謝。
你好Chan, 謝謝你的查詢!

Brintellix 是一隻比較新的抗抑鬱藥, 主要是認可醫治抑鬱症。 由於這隻藥物比較新,醫治焦慮的用途還在研究當中,簡稱Off Label Use 「非標籤指定用途」。 如果你感覺到你的焦慮症狀有改善也當然繼續使用。

Diazepam 是一隻長效鎮靜劑 2mg 是很小的分量,可以幫助睡眠和放鬆神經。 這個份量成癮機會不大, 這隻鎮靜劑也是常用來取代或減少其他安眠藥的斷癮反應。 對比其他鎮靜劑是相對地比較少出現耐受性或者你講的rebound anxiety反彈性焦慮和失眠。

含有血清素類型嘅藥物 包括Brintellix 也有機會影響睡眠, 你可以嘗試在早上服用。

張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