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3861 ] Ting

關於心口悶痛和上腹痛

病患者女 - 31歲

你好,自4月份開始,有上腹痛的問題,去左醫院轉介睇專科,只係比左胃藥,食左胃藥後,情況好轉,但一唔食胃藥,上腹位置又會隱隱作痛,請問需要去照胃鏡嗎?

此外,同一時間心口有悶痛的現象,而且心率時不時去到90-110(運動手環測試),去過幾次急症室,驗血,驗尿,照肺,照左心電圖和留醫(24小時心電圖),醫生話正常,不過有開propranolol hcl 話覺得心跳快可以食一粒,我怕有副作用冇食,而且最主要係心口時不時會悶痛,只是昨晚突然感到手指間中痺痛,腰痛,膊頭唔自在的情況,請問我下一步需要怎樣做?
你好,腸胃科醫生會根據你的病徵去對症下藥,如果腸胃科醫生認為有需要的話,他會安排你去照胃鏡。上腹痛不一定等於是胃病。根據不同的病徵,醫生可能會判斷為心臟,膽石或者是大腸的問題。
心跳快很多時候都會有根本的原因。心跳快和手指關節,腰,膊頭痛發生在一起可以有共同的成因。簡單如感冒就可以使你心跳快,心口翳悶和關節痛,長期病患如類風濕性關節炎和紅斑狼瘡等,都有可能構成間歇性心跳快和關節痛。
另外生活緊張,精神壓力大,也可以使你容易有上腹痛,心跳快和心口翳門。醫生會根據你的病徵,去作出相對應的檢查,從而去發掘真正的病因。

高國進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