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3827 ] Lau

成日忘記野

病患者女 - 29歲

其實一直都覺得自己記性好差 大約自己係21歲個年飲酒飲得超密一直到到25歲 就發覺自己既記性比吾起身邊既每一個 有時沖完涼第二日吾知自己有冇沖 同埋岩岩同朋友/同事講過既野 隔一陣佢問返我 我就會吾記得 總之要我記野就好困難
謝謝你的查詢。

其實記憶力差可以是由許多不同的原因而導致。例如情緒波幅、焦慮困擾、或是生活上遇到不同層面的壓力也有機會影響記憶力或專注力。很多人會把記憶力差與專注力問題混為一談。但確實有些時候,並不能把兩者完全劃分。

根據你的描述你現年已經29歲,從21至25歲之間有長期飲酒的習慣,理論上的確有可能會因為喝酒太多而影響記憶力,但一搬來說,機會並不是太大,但需要經過仔細分析,才可以找到真正原因。

首先要知道現時你是否已經戒掉了喝酒習慣接近4年?大部分人在停止喝酒習慣後,情況一般都會得到改善。你亦可以嘗試攝取維他命B complex 作為補充劑,並注意均衡飲食,需要有充足的睡眠,看看情況能否進一步改善。如果發現問題並未有好轉,建議尋求專業醫生協助,作進一步檢查及評估。

祝 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