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3478 ] Mike

焦慮抑鬱

病患者男 - 18歲

焦慮抑鬱我明明食藥好番,但點解會一停就會諗唔到野,我由4月1一直食番藥到而加,zoloft 50mg 同 pristiq 50mg 一齊食,但係當我食緊rivotril 既時候個人好迷糊,我上星期減到1/4,減左幾日開始乜都諗唔到咁,我琴晚開始減到去1/8,覺得自己成個弱智咁,唔通真係會玩完?我怕自己等唔到見醫生,仲有我pristiq 同 zoloft 一齊臨瞓食,朝早出汗好嚴重。
你好

謝謝你的查詢。在你的提問中能感覺到你現正在減藥及停藥之後所引發起的一些身體反應而擔心,不論在思想方面比較模糊,甚至出現胡思亂想,而且感到自我價值低落等等。建議你與你的主診醫生保持良好溝通,由其在你遇到一些狀況時,便更應該與醫生聯絡,看看是否需要提早覆診或調藥,好讓醫生與你深入分析到底這種狀況是由於病情復發而引起,還是因為減少藥物劑量所致,從而為你找出根本成因對症下藥。

相信你在最初求診的時候,醫生使用藥物處理焦慮抑鬱症狀,但到底服用哪一種藥物,及服用多少劑量才達到最佳效果,都是因應每一個人的不同狀況及對藥物的反應而定。至於出汗反應,隨了有可能是天氣影響外,亦有可能是因為生活習慣上的轉變或焦慮症狀引致,當然亦有機會是藥物的其中一個副作用。

由於你未有提及服藥多長時間後開始減藥,但盡量在減藥或停藥前與主診醫生溝,這是非常最重要的,否則會有可能引致病發或其它不良影響。嘗試給予足夠的時間及耐心等待藥物在身體發揮最佳的作用。與醫生溝通是為你改善問題重要的一環,因為調藥的決定是綜合很多臨床因素從而得出的結論。

祝 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