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3478 ] Mike

由細到大我都覺得自己怪怪地

病患者男 - 18歲

唉,唔好意思煩到咁多位。其實由細到大我都覺得自己怪怪地,鍾意諗好多野,覺得自己怪怪地,有時真係懷疑自己係咪弱智。其實我覺得有乜可能個個正正常常,我會有咁多野?而且我而加仲係成年早期,加上中一升中二跌過單車撞過個頭,無去睇醫生。我到而加都無幻覺妄想,咁我反而仲驚,因為我覺得自己係淨係認知方面出問題嗰種思覺失調,而且預後最差。唉,我覺得好對唔住我屋企人,但係我真係唔知之後會點,每日都過得好空白😪
你好,謝謝你的查詢。

根據你的描述,你在多年前曾經因單車意外導致頭部碰撞,並在當時未有作詳細檢查,從此事件後腦內出現很多不同想法,亦懷疑自己是否患上思覺失調或認知問題。

其實思覺失調在精神科內是一個較嚴重的病症,而且並不常見。生活不同層面的壓力(工作、家庭、感情、疾病等問題)都有機會令患者經常處於緊張及擔心的狀態,誘發情緒及焦慮的問題。你可先留意自己是否有以下的症狀如:肌肉繃緊、頭痛、胃痛、腹瀉、多汗、潮熱、呼吸困難或窒息感、噁心、吞嚥困難、胸痛或不適、感覺異常(麻木或刺痛感覺)、顫抖、坐立不安、精神難以集中。如有以上症狀,則有可能是由焦慮而引致你所擔心的問題。焦慮症的部份症狀或會令患者以為自己患上其他疾病,擔心自己患有不同的身體和精神問題。

建議閣下尋找一位精神科醫生為你作出詳細臨床評估,為你找出想法過多的成因,並與醫生討論一個最合適你的治療方案,對症下藥。很理解現時你可能在不同層面中例如自我價值觀、家庭生活方面等,都長期感到壓力,甚至出現自責、內疚等感受。希望你盡早妥善處理,令情況慢慢好轉,回覆正常生活。

祝 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