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產科

空心胎

病患者女 - 34歲

本人3月的經期是3月25日至3月31日,4月17號再來經期,之後就5月11日就驗到自己懷孕了,5月14日去醫院沒有做任何產檢,醫生只開了懷孕證明書給我,5月27日再去醫院做陰超,只見胎囊和有3cm的子宮肌瘤,其餘什麼都沒有,醫生叫我遲多2個星期去產檢,我就6月11日再去做了陰超,依然什麼都沒有,醫生話再多2星期去照多次陰超,如果再無就決定空心胎,我忍受不了我就6月15日再去看另外一個醫生,醫生幫我做了陰超,既然說沒有看到3cm的子宮肌瘤😔但可惜依然係得一個胎囊,請問方醫生我是不是要做人流了?我沒有流啡,流血和肚不痛,6月23日就去政府第一次產檢,請問你覺得我應該去政府醫院嗎?麻煩你回覆一下我,十分感謝🙏
你好,謝謝你的提問。

看過你的病歷、最後經期、驗孕日子等,似乎沒有遲排卵的問題,再加上5月27日至6月11或15日相距超過兩星期,但仍只見胎囊、沒有看見胎兒心跳,恐怕是確診「小產」了。

「小產」的處理方法包括:觀察(有一部分人會自然流出小產組織)、藥物輔助子宮收縮清宮、手術(吸宮)。

由於你現在沒有任何徵狀,以上三個選項都可以,視乎你是否想盡快解決(時間上手術最快可以清乾淨小產組織,其次用藥物)。

如果你沒有任何不適,又想再觀察,可以繼續6月23日走政府覆診。其間如有腹痛及流血多了,則要及早求醫或去急症室。

方秀儀醫生
婦產科專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