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Cecilia

蛀牙要補牙

上星期去睇牙醫,醫生話我有蛀牙要補牙,但我唔想補牙,因為我驚會好痛,其實可唔可以淨係食藥都醫到蛀牙㗎?
你好!謝謝你的查詢!
假如經過牙科醫生臨床檢查後,而發現有蛀牙的情況,你便應該盡快考慮接受治療,從而控制蛀牙蔓延。初期的蛀牙你可能不會有痛的感覺,牙齒表面也顯得完整,但當蛀牙影響到牙齒的內部神經後,不單會有牙痛的感覺,治療過程亦會變得複雜。
服用藥物一般情况下是不可以治療蛀牙的。當蛀牙令到牙齒形成蛀洞後,便需要利用牙科儀器將蛀牙部份清除,並利用補牙物料修復移除的部份,籍此防止蛀牙問題惡化。
但請你不要太憂慮補牙過程會令你感到不適。因為現時牙科儀器已經比以往先進,一般都不會令到病人感到過度不適。而且現時也有一些麻醉技術,可以將病人的痛楚減到最低。因此,病向淺中醫,建議你盡快約見牙科醫生進行補牙治療,以避免需要更複雜的治療方案,例如根管治療(杜牙根)、人造牙冠等等。
除此之外,我也建議你完成處理蛀牙的問題後,盡量定期約見牙科醫生作口腔檢查。因為早期的蛀牙,只會影響到牙齒的表層即琺瑯質,牙科醫生可以在初期的蛀牙部位塗上高濃度氟化物,令該部份還原。
最後,希望你的牙齒問題能夠盡快解決,並祝早日康復,生活愉快!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