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chanlang

耳鳴問題

病患者男 - 50歲

醫生你好,我早上服一粒deanxit.晚上食50mg的pristiq和50mg的trittico.我有難入睡的情況,食藥一年情況有改善,但耳鳴還是嚴重,耳內一直vv聲,請問醫生有無藥能控制耳鳴?使耳鳴變小聲,最近血壓升高,要服用2種降血壓藥,我懷疑是否trittico?請問醫生trittico會引起血壓升高嗎?
chanlang 你好,

Deanxit, pristiq 和 trittico 同樣是抗抑鬱藥,雖然你的劑量較輕,但3 種同時使用真的不太建議,有互相衝撞的風險效高。
耳鳴,血壓高甚至其他不適有3種可能,1 是身體問題 (這不是精神科藥物能控制的)2是情緒症狀 (最容易分辨的方法是使用一些鎮靜類藥物,效果即時可見,如果發現有效就要找醫生改好抗抑鬱藥去穩定情緒,穩定後甚至很多病人連血壓藥也可以減少或停藥) 3是藥物的副作用,trittico + pristiq 這個組合是會增加血壓上升這個副作用風險的。
所以其實你3個可能也可同時存在,我不相信病人自己能處理那麼複雜的情況,要找醫生才可幫到你。

歐陽國樑 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