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Bless

男童左眼紅、眨眼

病患者男 - 10歲

我孩子今年10歲,由初至現在二十數天經常出現左眼紅現象,初初有痕癢及眼膠,已經看過兩次普通門科醫生滴過不同眼藥水(如消炎及抗敏藥等等)好了一會兒晏些又紅返, 以及經常眨眼的動作,悉逢農曆年假沒有專科醫生應診,本人十分擔心,希望您們可以幫忙我解答問題,謝謝!
親愛的 Bless:

祝你身體健康,希望近日的疫情對你沒有大影響。

你的10歲孩子左眼泛紅達二十多天,並感到痕癢及有眼膠,很大機會是因為季節轉變引致敏感性結膜炎,而這病症可令小朋友眨眼次數增加。

正因爲季節、環境的轉變引致敏感,建議小朋友減少外出,或可服用抗敏感藥物 (請先諮詢醫生意見),媽媽亦可多留意孩子接觸什麼東西後會出現以上敏感症狀,並記錄下來。

如果你孩子的眼睛情況轉差,例如眼紅沒減退、分泌物或眨眼次數增加,請盡早約見你們的眼科專科醫生檢查眼睛。謝謝。

源旭眼科專科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