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2234 ] BunnyTheFool

膀胱炎未斷尾還是其它後遺症

病患者女

先謝謝各位醫生為我們解答問題! 謝!

我bladder infection 唔知是未斷尾, 定膀胱炎巳好番但bladder有後遺症 (bladder 脹痛 及仍有尿道炎symptoms).
上年七月開始bladder infection 4個月多, 共食了十二星期6至7重抗生素及中藥, 膀胱鏡只見bladder 發炎, 冇其它問題. 腎的Ultrasound 也沒問題. 食抗生素食到十一月中轉食中藥, 十二月頭驗尿報告urine WBC 4 HPF, urine RBC 1 HPF, 冇菌. 上星期再驗另一化驗所, Leukocytes <25, Criteria for microscopic analysis not met所以不知urine 有否WBC. 但我現在bladder 仍很脹痛, 一邊輸尿管經常痛, 尤其當我飲水不夠時, 去完洗手間覺得去唔清想即刻再去、更加尿頻, 小便位仍有burning pain, 就算沒小便也痛. 我本身未病時巳經常尿頻, 現在bladder 脹痛更令我經常想去厠所. 若我中午前飲到1.5升水, 下午時bladder 脹痛及尿頻會好好多 (但我作不容許我不斷飲水及去洗手間). 另外, 我坐在工作枱前身體向前傾, 會令bladder 及小便位更加痛、更加尿頻.

若我urine仍 WBC 4, 是否仍有尿道炎? 究竟我的脹痛及尿頻, 是尿道炎未清, 還是bladder 發炎太耐的後遺症? 我家中用dipstick, Leukocytes 有少量 between 15 to 75 (但同日驗尿化驗所只有 <25), dipstick 可靠嗎?pelvic floor physio 可解決 bladder 脹痛嗎?還是要食藥?我唔想再食抗生素, 但中藥卻斷唔到尿道炎尾.

謝謝醫生!!!
病情較複雜。最重要是弄清楚是否還有細菌在膀胱內。尿液培養细菌的檢驗是非常重要。如果沒有細菌,這類症狀可能是膀胱及尿道尿後所引發的膀胱過度活躍症。病人有尿频及尿急等徵狀。膀胱過度活躍的病人需要服用藥物放鬆膀胱肌肉以減少徵狀。

葉維晉医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