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1253 ] CHAN

止痛藥有影響嗎?

病患者女 - 34歲

何醫生,您好!本人於今年3月確診Depression,先後服用過
Quetiapine, Xanax, Lorans, Escitalopram, Lexapro, Pristiq等藥物。其中Pristiq已到最高劑量的100mg。惟服用7個月後情況並沒有好轉,仍然常有自殺念頭,加上體重上升等副作用,本人決定自行停藥。

及後在痛症科醫生處得知,本人長期服用的其中一種止痛藥Tramadol,不可與抗抑鬱藥同服。除Tramadol外,本人亦長期服用Diclofenac, Gabapentin及Paracetamol等止痛藥。請問是否因此而令抗抑鬱藥的作用受到影響?如是,本人該如何是好?候覆,謝謝!
你好,

Tramadol 可能會增加血清素類藥物的副作用,所以要小心觀察,但這跟治療沒有效果未必有直接關係。

每人對每隻抗抑鬱藥的反應不一樣,研究顯示,每轉換一隻抗抑鬱藥,便會有一些原本治療效果不理想的病人有好轉。

長期痛症亦可能是持續抑鬱的原因。

因此,還是建議跟醫生商量再調校一下藥物。

何浩賢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