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Angela Wong

老花 矯視

病患者女 - 52歲

十幾廿年前做過激光矯視, 近兩年有老花 覺得工作上好唔方便 但視光師告訴我做過激光矯視 角膜會變得很薄不適宜再做老花矯視。 再老啲如果有白內障或者其他眼部問題就唔可以再做其他手術, 是否正確?
親愛的 Angela:

新年快樂!多謝你的提問。

知道你曾經做過激光矯視,術後望遠物的視力回復正常,而最近這兩年漸漸出現老花,令你在工作時感到十分困擾。

就如你的視光師所言,激光矯視後角膜是會變薄一些的,如果你的老花並不是十分嚴重,你可選擇配戴老花眼鏡或老花隱形眼鏡。另一方面,如果角膜厚度經評估後認為是適合,亦可選擇再次進行激光矯視去治療老花(fine tuning)。

假如日後真的患上白內障,手術不單可以把它除掉,還可以考慮同時植入適合及能治療老花的人工晶體,令遠近視力回復清晰。

現在最關鍵的是你是否需要及適宜進行以上的步驟。如果你有任何疑問,可約見你的眼科專科醫生去了解多一點些。謝謝。

源旭眼科專科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