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2739 ] 小明

牙根有陰影

病患者女 - 21歲

你好👋🏼我照左牙齒X光,左下大牙牙根有陰影,因為蛀完再返蛀過,牙醫建議我直接植牙,認為導牙根作用不大。請問我該做植牙嗎?如果唔作出治療會點?
另外,我左右下兩邊都有出智慧齒,左右兩邊都正常生長的,但右邊的好像不夠位,現在輕微痛,聽人講痛幾日就唔痛,是真的嗎?謝謝
小明你好!通常一般處理較深而且已影響神經線的蛀牙可以考慮杜牙根或種牙方案。但各種治療會有其好處及壞處,同時也會伴隨相對的治療風險。我們在未有閣下的牙科X光下,很難提出最準確的判斷,建議病人在擔心的情況下不要作出倉促的決定。可以作多方面的牙科咨詢,衡量利弊,選擇較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案。

我們建議應及早處理蛀牙問題,因為蛀牙的細菌會在口腔遊走,擔心會提高其他健康牙齒的蛀牙風險,甚至出現較嚴重的併發症例如牙瘡、腫痛,加劇牙痛或其他不適感覺。所以如果延遲處理蛀牙,到時候治療的成功率有機會會下降。

至於智慧齒方面,一般有生長阻礙的智慧齒會較難清潔,間中會出現牙肉腫痛、發炎。在抵抗力較好的情況下徵狀有機會消失,但未必能完全痊癒,它就好像一個計時炸彈,不知何時又會突然引發腫痛問題。建議如有以上困擾,可以找牙醫為你檢查,因應口腔狀況及X光片,看看是否應趁早處理智慧齒。

陳思昕牙醫
荃灣牙醫 / 尖沙咀牙醫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