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2350 ] renee

兒童患ADHD生活問題

病患者男

子女有ADHD,家長係生活上可以應該點配合?
如果孩子已經被確診患有ADHD, 家長應該對這病症作更深入的了解。在教導和包容中間取得平衡。這絕對不是容易的事。

如果醫生建議用藥物治療,家長應盡量配合,提醒孩子定時吃藥。如對藥物的副作用有懷疑,應向主診醫生詳細查詢

如有需要可向醫生索取醫生信,跟學校和老師作詳細的溝通和協調。

孩子的專注力受很多因素影響,基本可分為兩大類: 環境因素和個人因素。

環境因素

在學校上課的時候可嘗試安排小朋友坐在較前位置,使他們更容易專心上課,減低他們和鄰座同學交談的機會。

在家裏做功課的時候盡量將可以收拾乾淨,將附近的背景聲音減到最低。在溫習功課的時候盡量安排中間有小息時間。

個人因素

個人的訓練,用賞罰制度激發他們主動改善的動機。家長的諒解和親密的親子關係對他們專注力的改善絕對有幫助。
如有疑問可向兒科醫生或精神科醫生再作查詢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