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2301 ] wendy

患上情緒問題

病患者女
點樣可以分辨到子女研究有無患上情緒問題,如抑鬱症?
你好Wendy謝謝你的查詢!

其實作為父母, 當懷疑家人出現情緒問題,當然會非常擔心, 而子女相反當自己出現情緒問題, 有部分子女為避免家長擔心會盡量隱瞞強顏歡笑。當然有部分 經過溝通後會坦誠相對,告訴家人自己為何唔開心, 從而尋求適當嘅幫助,包括心理輔導、心理治療或看精神科醫生。

我相信你的個案是前者, 最近社會政治環境惡劣,很多年輕人也面對很多壓力, 對香港未來充滿迷惑、 恐懼、負面情緒和仇怨。 而且不知道你的子女是哪個年齡層,10歲20歲30歲,抑鬱症狀都可以有所不同。 在這裏不能詳盡描述所有 年齡層的分別,你可以參考我在Seedoctor寫的專欄「抑鬱症全面睇」, 助你了解關於抑鬱症的症狀診斷和治療方案!

當然大家最擔心嘅是否有自殺風險, 如果你發現子女最近性情大變、 有一些異常行為、寫遺書、交帶身後事等等, 請盡快帶佢睇醫生。

希望以上可以幫到你。
張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