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2056 ] Emma

Mirtazapine

病患者女 - 73歲

媽媽因抑鬱症服食Mirtazapine十幾年,剛剛身體檢查發現三酸甘油脂偏高,請問會否是藥物副作用呢?謝謝!
你好,謝謝你的查詢。

根據提供的資料,你的媽媽因抑鬱症服食Mirtazapine多年,並在身體檢查中發現三酸甘油脂偏高。在此藥物的研究顯示當中,Mirtazapine有機會令到患者的三酸甘油脂指數比沒有服用此藥物的人高出少許,但比例上並不是很多人都會有這情況出現。

此藥物對於某部份患者來說,效果是非常理想的,畢竟媽媽已是高齡73歲,很多沒有服用此藥物的高齡人士都有高指數的三酸甘油脂情況出現,如閣下擔心藥物負作用,應與媽媽的主診醫生商量,因應媽媽的情況決定是否有需要轉藥或減少劑量。想要健康的身體,平時也要注意健康飲食、多運動、控制體重及戒掉不良嗜好(如:煙、酒),有助降低三酸甘油脂指數,也能減少其他老年疾病。

祝 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