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Maggie

思覺失調和抑鬱病

病患者女 - 44歲

我想問醫思覺失調和抑鬱病是否一樣醫法。還有我食了2個月Deprevix Venlafaxine 112.5mg ,
晚晚都惡夢,醒了就諗5開心的事,經常想喊,這樣是否不適合食,還是不關食藥事。

食精神科藥會否令氣管有問題,因我未食精神科藥氣管沒有問題,但食了一些5同類的精神科藥都會呼吸困難。
你好Maggie,謝謝你的查詢!
思覺失調和抑鬱症是兩個截然不同嘅診斷, 治療方法也有所不同,不能一概而論。

VENLAFAXINE 是抗抑鬱藥系列, 血清素及去甲腎上腺素回收抑制劑(SNRI)的第一隻藥, 副作用比較多,也可以引致失眠多夢, 而且服用了兩個月嘅情況似乎不太理想。 呢隻藥如果急停也容易引發起斷藥反應,例如頭暈心悸等等, 建議及早和主診醫生商討, 調校或調整藥物會比較適合。

呼吸困難可以係焦慮症狀、 斷藥反應或者係藥物副作用引起有關, 要經過詳細評估先可以告訴你背後原因。

希望以上可以幫到你,
張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