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1590 ] Miko Wong

焦慮

之前工作壓力太大 睇左政府醫院 話係廣泛性焦慮症和輕度抑鬱 每次去多人 嘈既地方會心跳加速 出手汗 頭暈 腳軟 不停咬手指 咬到損哂 食左一年藥情況好轉 可以自由地去多人既地方 宜家已經停左藥年半 最近工作環境改變左 壓力一下子大左 呢兩個星期出現頭暈 去到多人嘈既地方都會處於緊張既狀態 工作好難集中 但呢個情況不是每天都出現 請問醫生我是否需要再食藥嗎?
Miko Wong 你好,

焦慮問題我們確是比較常用藥物治療,因為只有用藥物才能將情緒引致的身體反應完全控制下來,而只有病人能完全控制,才會放心沒有真正身體問題,心理恐懼才會減少消失,信心才能建立,甚至要維持最少數個月才能算是平穩。
而這種程度純用心理治療是沒法子辨得到,所以焦慮症是由心理引致,但反而是用藥物治療心理病。
藥物只有兩類,一類是抗抑鬱焦慮藥物,如血清素,另一類是鎮靜藥,兩類各有好處用處,不是二選一,而是在不同時間不同情況有不同用法,所以才需要醫生指示才會發揮功效,否則可能沒用或成癮。

歐陽國樑 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