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Ken

矯視

病患者男 - 22歲

我想考紀律部隊, 但係本身有近視, 想問下有咩矯視可以做? 我聽人講過SMILE同LASIK, 其實有咩分別? 邊個好D? 做完會唔會反彈架?
親愛的Ken:

多謝你的提問。

知道你現年22歲及有近視,並將會投考紀律部隊。建議你可先做一個術前評估,幫助了解你是否適合做LASIK或SMILE。這兩種激光矯視療程均是非常安全及準確,而且有效率,因此,可能你身邊不少朋友已做過矯視手術。

跟據以往患者的經驗分享,以上兩種治療方法對於回復正常視力都是十分成功的。但是對於好像跟你一樣年輕的近視患者,或是患有深近視,例如1000度或以上的朋友,矯視後出現反彈的機會較高。不過,有另外一種步驟稱為角膜膠原交聯手術 (Cross Linking),此步驟可減少術後近視反彈的機會。

如果術前評估顯示你的角膜厚度足夠的話,便可考慮進行LASIK或SMILE矯視;如果角膜厚度不足,便可考慮PRK手術,或是選擇ICL手術去植入人工晶片改善視力。

如果你還有其他關於矯視的問題,可聯絡你的眼科專科醫生進一步深入了解。謝謝。

有時間也可以參考以下 LASIK/SMILE 短片: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62282384481612&id=179179469403545&_rdr

源旭眼科專科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