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Alice Ho

肩膀痛 針灸完都無用

病患者女 - 42歲

職業勞損導致肩膀痛, 舉手舉不高, 一舉手就痛到喊, 去中醫診所針灸完都無用! 要做物理治療嗎? 還是要看醫生?
多謝讀者你的來信。據信中所述,讀者有機會患上 - 肩關節夾擊症候群(shoulder

impingement syndrome, 簡稱 SIS ) 是肩 關節疼痛最常見的原因。

SIS是藉由一系列臨床發現(症狀·理學檢査·影像學檢査等)來做確診,並不單指特定構造的損害,而其中最常見的就是棘上肌受損。

一般而言,手術治療僅考慮在年輕病患且日常生活需要使用大量肩部活動者或經三個月保守治療仍無法達到疼痛緩解者進行,其餘大多數病患則以非手術治療方式為主,如復健物理治療·非類固醇類消炎藥物治療及局部注射等。請諮詢你的骨科專科醫生作出詳細診斷及跟進治療。

祝 生活愉快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