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1374 ] Ivan

脫髮

病患者男 - 39歲

因上年11月時承受巨大壓力! 今年1月開始脫髮到現在. 檢查了甲狀腺/ 肝/ 腎指數等都沒有問題。那還可以從那裡根治? 現髮量大約已少了30%。 請求醫生幫忙
你好,謝謝你的查詢。

導致脫髮有不同成因,包括遺傳、精神長期緊張、休息時間不足、荷爾蒙變化或不良生活習慣等,例如經常吸煙飲酒等,都有機會導致脫髮情況出現。根據脫髮位置的分怖(如:前額、頂部、局部),成因可能不同,可先尋求普通科醫生作初部診斷,排除其他因疾病而引起的脫髮。

如果做了甲狀腺 / 肝 / 腎等檢查都沒有問題,可以再檢查荷爾蒙,看看是否因為荷爾蒙變化而引致脫髮問題,如以上檢查都正常,才考慮是否由情緒引起。

若閣下併發其他焦慮或抑鬱徵狀,例如:情緒低落、疲累、缺乏動力、緊張心慌、坐立不安、精神難以集中、過分憂慮、肌肉繃緊、頭痛、胃痛、腹瀉、多汗、潮熱、呼吸困難、噁心、震顫等,持續了兩星期以上並影響日常生活,建議先從源頭解決,及早求醫,盡快尋求專業醫生進行詳細評估及治療。

另外,建立一個良好的生活作息時間,保持充足的睡眠,注意飲食營養、適量運動及保持心理健康,亦可幫助改善脫髮問題。

祝 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