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1132 ] Li Chun Kit

胰臟問題

病患者男 - 24歲

本人在二月中發覺自己上腹和胃部位置有脹氣問題,另外亦有背痛,但是痛點不定,經過胃鏡檢查去發現有輕度慢性胃炎,另外亦去了化驗所做了CA19.9和胰臟超音波檢查,報告CA19.9指數10U/ml,超音波檢查亦正常,而我亦去了急症室,醫生爲我照肺和抽血檢查,最後都是正常,而醫院方面希望我去看精神科醫生,所以想知道我應該要做進一步的檢查?
你好,謝謝你的查詢。

根據閣下提供的資料,上腹和胃部位置有脹氣問題,另外有痛點不定的背痛,如果已經做了胃鏡和超聲波檢查,可以考慮以上問題是否由情緒焦慮引起。若以上情況發生時併發其他焦慮徵狀,例如:坐立不安、精神難以集中、肌肉繃緊、頭痛、胃痛、腹瀉、多汗、潮熱、呼吸困難、噁心、震顫等,建議盡快專業醫生進行詳細評估及治療。

在我的行醫經驗裡,很多個案的腸胃問題或痛症亦都跟精神焦慮症有關,其中一個例子叫做「身心症」(somatoform disorder),建議先進行評估,如有需要,可以用藥物令精神不緊張及放鬆,腸胃問題或不明痛症有很大機會迎刃而解。如果問題沒有解決,才做進一步的檢查,例如磁力共振等。焦慮症的一些身體表面徵狀或會令患者以為自己患上其他疾病,從而忽略源自焦慮的問題。

祝 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