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0846 ] seeking

安眠藥問題

病患者女

請問rohypnol 這種藥物是安眠藥嗎?
它的好處及缺點是甚麼?
Rohypnol 1mg 與 stilnox CR 12.5mg 相比,
那一種藥的藥力較重?

謝謝醫生的回答
你好,

謝謝你的查詢,Rohypnol(Flunitrazepam)與Stilnox (Zolpidem)都是苯二氮焯(benzodiazepine)的一種,屬於抑制中樞神經的藥物。它們都能幫助睡眠並有鎮靜效果。

Rohypnol(Flunitrazepam)在香港藥物名冊屬於危險藥物 (Dangerous Drug ),但Stilnox (Zolpidem)不是危險藥物,只是一般安眠藥。

Rohypnol無色、無味且無氣味,因此有機會被人濫用偷偷放入飲料中作迷姦藥 (Date rape drug)。這種藥物之所以危險,是因為很快溶化並在20-30分鐘內產生效果,效力持續八至十二小時,而且在清醒後不能記起當晚發生的事情。

因此 Rohypnol(Flunitrazepam) 與 Stilnox (Zolpidem) 相比 ,Stilnox (Zolpidem) 是比較合適的,和常用的安眠藥。

祝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