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0759 ] DADA

類固醇

病患者女 - 36歲

我1月時因皮膚左面起濕疹,自己用了類固醇搽面,搽完就好,好完又起,通常我搽一星期就停,前後個半月間斷3次,後來停了搽後幾日就開始又紅腫,我就冇再搽類固醇,又冇搽任何護膚,皮膚開始範圍擴散,又紅又痕又刺,期間有出黃晶皮結焦,甩皮,不斷循環。

又過去3星期,範圍擴大,有些範圍好點,外圍位置係比較差。之後我上網發現…用的類固醇是第3級。昨日看醫生佢話我現在皮膚發炎…開了抗生素,同一些藥,藥膏也是類固醇…請問我是用錯類固醇而導致紅腫,現在又開類固醇?我是否沒有得救?好擔心,因在面上範圍又大。
謝你的查詢,明白你的擔心,一般來說,當濕疹較嚴重的時候,類固醇藥膏會比較有效對病情得到舒緩,建議當濕疹得到控制後,可能不要即時停用類固醇藥膏,可考慮減低用類固醇藥膏的次數,例如一星期一至兩次,作為進一步的控制。此外,當病情穩定後,亦可考慮轉非類固醇藥膏(免疫系統抑制藥膏)作為長期治療。也要經常用潤膚膏改善皮膚質素。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