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8640 ] Wai

頭暈浮下浮下頭重腳輕

病患者男 - 41歲

醫生你好,本人四十一歲,由今年一月頭開始有頭暈,感覺似在船上,浮下浮下,頭重腳輕,但生活一切正常,踢足球也無問題,並無其他不適,請問究竟是什麼原因?(十多年前也試過一、兩次,但持續不久便消失了,不過今次比較長,而兩年前因耳鳴問題做過腦部磁力共振,亦無什麼異常。)
多謝閣下的查詢!

頭重腳輕般的頭暈成因可以很廣,高血壓、糖尿病、耳水不平衡、腦部疾病、頸椎移位等都可導致此症狀。請問閣下之前除耳鳴外,有沒有其他健康問題?如有,這可導致你有頭暈的症狀,例如:如果有心血管疾病或高血壓,在轉換姿勢時(如:由坐姿到站立)有機會血壓來不及調整,因此感到頭暈。另外,某些藥物可能有頭暈的副作用,請問閣下有沒有平日一直服用某些藥物?因為沒有足夠的資料及您的詳細病歷作分析,所以只能提出一些問題供您參考。

閣下可回想兩次事隔多年的頭暈經驗有什麼共通點(如:事發前曾做過什麼一樣的活動、身體狀態等)和不同之處 (如:最近頭暈發生的頻率是否比十年前頻密? 最近每次頭暈的時間是否比十年前長?)。如情況越趨嚴重,影響日常生活,建議閣下可找信任的家庭醫學專科醫生作初步評估,再由他轉介到合適的專科醫生。

最後作溫馨提示:

1. 在頭暈時,請先到通風良好、舒適的環境中補充水份,休息片刻。
2. 見醫生時,記得詳細描述頭暈的症狀、特徵、時間長短,以及當時併發的症狀,同時攜帶平時服用的藥物給醫生參考

祝您早日康復!

戴鏗晉脊骨神經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