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1150 ] Trilos

坐時膝頭帶刺痛感覺

病患者男 - 26歲

平時行路上落樓梯沒有大礙
但是坐下時膝頭帶刺痛感覺
大概係咩問題?
你好!首先感謝你的查詢!

由於膝蓋的結構複雜,因此膝蓋痛的病因也有許多,如意外受傷而引致的骨折或是退化而引起的疼痛等,亦可能是來自其他位置的問題而帶來的牽引痛,因此難以一概而論,需要和你進行詳細的問診和檢查,必要時配合醫學影像才能加以斷症,你可回想一下以下問題:

1. 最近會否在進行一些活動時造成意外受傷?
2. 閣下是否熱愛一些需時常跳躍(如籃球)或需令膝蓋重覆相同動作的運動(如單車)?
3. 由甚麼時候開始出現疼痛感?
4. 與初期疼痛相比,現在的疼痛感可有加劇?
5. 能否確實指出疼痛感在膝蓋的哪個位置?
6. 有沒有一些方法能舒緩疼痛感?(如某些動作能減輕疼痛感)

以上資料可幫助醫生初步對你的情況作出判斷,你可記錄每次疼痛的程度、時間長短和頻率,更有助醫生對你的情況作出更準確的診斷。

由於你已有明顯的病狀,建議你盡快向對此症有深厚認識的骨科醫生或脊骨神經科醫生求診,找出病因才能對症下藥。

日常生活上可避免大程度屈膝及避免進行令膝蓋受壓的動作如跳躍等,以暫緩疼痛感及避免病情惡化。

祝您早日康復!

戴鏗晉脊骨神經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