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0915 ] stellang

懷疑自己患有情緒病

病患者女 - 25歲

無故感到眩暈已有數月行路飄浮腳步不穩定 所有身體檢查已做了一切正常 腦頸MRI 已做啦 中醫骨科說是寰樞椎有錯 西醫骨科卻說頸椎有少許過直 眼科也看了 沒有問題
請問會是情緖問題嗎? 但是情緒問題會影響到生理的嗎?
Thank you very much!
你好,謝謝你的查詢

情緒問題是有機會影響生理的,因為腦內血清素失衡,有機會令整個神經系統緊張而導致身體徵狀。而頭暈腳步浮浮的感覺是情緒病其中一種常見的身體徵狀。現建議先全面做身體檢查,一般基本驗血,如果全部正常,就需要考慮有沒有焦慮抑鬱的徵狀,例如:精神緊張、心情煩躁、容易疲勞、難以集中精神、容易發怒、睡眠異常、食慾失調,或其他焦慮引發的身體不適(心跳呼吸加速、胸部與腹部不適、肌肉緊張、口乾、出汗等)。

若有以上徵狀出現,建議盡快求診,尋求專業醫生協助,一起探究背後原因,重回正常健康生活。

祝 早日康服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