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0903 ] Luisa

关于前列腺癌的确诊问题

病患者男 - 80歲

我爸爸最近出现尿血,到医院做直肠指检发现前列腺有结节,PAS 19ng/ml,疑患前列腺癌但还没确诊。医生给出的建议是:做穿刺检查和收拾切除,或者用内分泌药物治疗。考虑到患者年龄问题,医生更推荐后者。

我的问题是:
1.如果不做穿刺不能确诊,还有没有别的可行诊疗方案?
2.患者心脑肺肾检查都正常,这个年龄还适不适合做穿刺检查?做这个检查有没有什么风险?
病人如果發現有血尿,首先要作適當的檢查排除嚴重的泌尿系統疾病,如膀胱癌,泌尿系統結石等等。如果同時發現前列前列腺有結節和psa 指標升高,一般要確診前列腺癌都需要做穿刺活檢。如果病人身正常,手術風險;包括流血,細菌感染等等;都是相對低的。個別病人如果病徴明顯亦嚴重到而必須立刻治療,但身體不適合做穿刺的話,醫生亦可能會考慮先處方荷爾蒙治療,以舒緩病情 。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