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0788 ] Jo

眼皮問題

病患者男 - 46歲

本人是天生雙眼皮,最近兩嗰月,最外摺眼皮好像不懂降下,形成好像 ptosis. 經MRI check on brain and orbis, both are normal. after then check for 重症肌無力 by inspect the RNS and ACHR, 數據正常冇MG。

請問 any possible reason on this?

thanks
親愛的Jo:

多謝你的提問。

眼皮下垂(ptosis)是一個十分常見的問題,大部分是由於年齢漸長(age-related) 而皮膚鬆弛所致。長期佩戴隱形眼鏡(contact lens related)的病友,也可以早在四十歲時出現眼皮下垂。另外可進行甲狀腺(Thyroid) 及重肌無力症 (Myaesthenia)檢查,以了解是否與眼皮下垂的出現有關,不過這種成因是比較少見的。Of course there are rarer causes too !

如果眼皮下垂的情況持續,甚至影響到視軸,建議你盡快約見你的眼科專科醫生,看看有沒有較罕見的原因和什麼方法可以改善眼皮下垂的問題(例如眼皮手術 Eyelid surgery ),繼而提升你的眼睛健康 and improve your overall health。謝謝。

源旭眼科專科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