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0588 ] Rosalina

膝蓋位置附近拉得緊崩及有點痛

病患者女 - 55歲

我右腳最近不知為何,有點不舒服,記憶中沒扭傷,沒撞擊,,站在地上,右腳沒法站直,膝蓋位置附近拉得緊崩及有點痛.. 我應該先看骨科或是找什麼醫生檢查嗎?

這兩年來,先是右手出現50肩病徵,後來是左手. 現在右腳也突然有不妥,有關係嗎?
多謝讀者您的來信。

從信中所述,有可能患上了髕骨軟化症(Patella Chondromalacia)。髕骨(膝蓋骨)和股骨髁組成髕股關節,正常的髕股關節兩部份對合比較正常,各部位關節面受力比較均勻。
髕骨軟化症(Patella Chondromalacia)發生,是髕股關節的這種生物力學關係發生紊亂造成的,髕骨向外側傾或者半脫位,導致髕骨內側的面軟骨撞擊股骨外髁滑車,引起關節內側間隙軟骨過度磨損,軟骨細胞脫落,骨質增生,關節間狹窄一系列病例變化,出現各種臨床症狀:膝關節前側疼痛,久坐起立或下樓、下坡時疼痛加重,常有腿打軟,關節怕涼,或膝關節反复腫脹丶積液等。嚴重時形成骨性關節炎,所以早期診斷,採取合理的防治措施,預防它的發生或發展是十分重要的。建議盡快尋求骨科專科醫生作詳細診斷及作出合適治療。
祝生活愉快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