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6607 ] annlee

血清素加利痛仰

病患者女 - 50歲

最近本人 食了 早上一粒血清素(fluoxtetine20mg)改善咗耳暈、周身病痛,及耳暈藥(merision6mg)每日兩次 !
但最近 周身病痛多咗, 以為少咗醫生開了一隻利痛仰(lyrics 75mg) 晚上一次本人想諮詢這樣食咁多 精神 藥物是否病情嚴重咗利痛仰是否長期要食的藥多謝醫生分析
聽起來你精神方面很大機會是患上了焦慮症,然後有一些焦慮症所轉化的身體症狀,例如耳暈及周身病痛。
Fluoxetine 會幫助你提升高腦內分泌的血清素從而減輕焦慮的症狀。而利痛仰會和Fluoxetine 互相配合,從而幫助睡眠和減輕焦慮。
你的問題問得很好,如果你服用這些藥物一段時間後亦沒有很大的改善,顯然地會擔心自己的精神狀況是否很嚴重。我建議你應該和精神科專科醫生再進一步探索和分析你的精神狀況,嘗試找出有沒有其他因素影響你的情緒,例如潛在的慢性疾病,或者心理上的一些障礙。再者,除了Fluoxetine之外,亦有其他種類的精神科藥物去醫治你的情緒問題。祝福你早日康復。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