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0504 ] Cherry

白內障手術後仍有白矇矇一片

醫生, 您好,

我媽媽今年73歲, 在2017年尾做右眼白內障手術, 數月之後右眼仍有白矇矇一片, 然後到醫生處覆診, 他說有些病人是會這樣情況發生, 跟著這位醫生幫我媽媽做了激光手術, 做完手術後至今還有白矇矇, 下眼皮好像有層厚厚的東西黏著, 很不舒服, 請問醫生是否手術問題, 定還是晶片質素問題? 令我媽媽好困擾, 可否另有建議改善我媽媽眼睛, 謝謝!

候覆
親愛的Cherry:

多謝你的提問。

得知你媽媽曾經做過白內障手術,而術後視覺上出現白濛濛一片的情況。如果你媽媽曾經做過激光手術去治療混濁的後囊膜的話,其他原因可能有以下幾種:
(-)眼球表面太乾或淚面不㒚定;
(二)黃斑點纖維變化;
(三)玻璃體退化等等。

對於你所提及眼球下出現白色漲漲的東西,建議你媽媽約見她的眼科專科醫生再做一次檢查,因為這個情況對於年紀大的朋友而言,有機會是結膜鬆弛(Conjunctivochalasis),這跟白內障是沒有關係的。

如果你媽媽的眼睛問題轉差,請盡快聯絡她的眼科專科醫生求診。謝謝。

源旭眼科專科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