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0455 ] Carmen

肛瘺

病患者女 - 35歲

4月時肛門附近好痛,放工即到公立醫院求醫,到凌晨2點見醫生,醫生話肛周膿瘡要做抽膿手術,即時入院。術後大便完通知護士洗傷口,但通常要等一個鐘才有空洗。出院後到門診洗傷口,至今半年未好,持續爆出膿。

昨天醫院外科醫生證實為肛瘺,話會放膠在傷口待流清膿。請問此病香港是否小人患上?
手術一定要做嗎?有何風險?
公立與私家的治療方法會否不同?
邊種手術愈合最理想及小痛楚?
你好!其實肛周膿瘡和肛門瘻管都是頗常見的疾病。肛周膿瘡是由於肛門腺體發炎引致,大約一半患上肛周膿瘡的病人會演變成肛門瘻管。肛門瘻管唯一根治方法,就只有外科手術。手術有幾種不同的做法,常用的是瘻管切除術或切開術。但有部份病人的瘻管的位置比較接近肛門括約肌,直接切除有可能導致大便失禁,這時醫生便會選擇進行一些較特別的外科手術,例如串線引流、人工膠水黏合、肛門瘻管內視鏡、皮瓣手術等。

公立醫院和私家醫院的分別並不是在治療方法上,而是價錢、輪候時間、可不可以自己選擇醫生和療法等等。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