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6607 ] annlee

血清素

病患者女 - 50歲

本人因為經常頭暈身體 周身痺痛 醫生開了 fluoxetine 20mh血清素 止暈丸merision 6mg 呢種藥本人已經食了一段時間病情已有改善

我想問醫生呢隻血清素係咪會使人肥胖因為我每天都游泳都不能將體重減輕是什麼原因其次血清素如果停止進食會不會令到病情反彈?

多謝醫生回答
你好,

其實體重增加有很多原因,原理只是熱量吸收減去熱量支出的淨值。若選擇食物時多選擇熱量高的食物,而熱量支出不及
攝取量時,體重便會增加。

游泳雖然是其中一種帶氧運動,但亦視乎游泳的時間長短、游泳速度、游泳期間心跳増加速率等等因素,而有泳完畢後是否有增加食量,令熱量攝取增加,最後得不償失等。

至於fluoxetine 是否有增加體重的可能,則因人而異。由於突然停止服用抗抑鬱藥有可能會導致復發,因此建議你先與你的主診醫生商量,了解自己的生活習慣,再決定如何減低體重的方案。

謝謝。

陳蔓蕾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