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0376 ] Joyce Lam

斜視

病患者男 - 4.5yrs歲

小朋友在一年多前從眼科醫院驗出兩隻眼都有500度遠視,兼有斜視,戴眼鏡後斜視有改善,但除眼鏡後斜視比未戴眼鏡前明顯,是否正常?
謝謝解答
親愛的Joyce Lam:

謝謝你的提問。

得悉你小朋友的雙眼視力有500度遠視及患有斜視,當佩戴眼鏡後以上兩種問題都得到改善,這種情況稱為 "Accommodative esotropia",而這類斜視問題在香港也並非罕見。

如果小朋友患有斜視,特別是內斜視,最重要的是需要長期佩戴眼鏡去改善視力功能及糾正肌肉的協調性。如果佩戴眼鏡後能糾正肌肉,令眼睛可正常地向前直望的話,便不需要進行任何手術。但是如果佩戴眼鏡後只能改善部分內斜視,那便可能要進行手術去糾正餘下的內斜視問題。

幸好遠視問題有機會可隨著時間而有所改善,透過定期覆診及檢查眼睛去監察著眼睛的情況,便可了解進行手術的必要性了。

如果內斜視或度數問題變差,請盡快帶患者到你的眼科專科醫生求醫。謝謝。

源旭眼科專科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