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0118 ] Carson

心理因素導致瀨尿

病患者男 - 5歲

我個仔除咗每晚瞓覺濑尿之外,近一年來经常都會濑濕条褲(多數尿急時唔去上廁所,等D尿慢慢滲出來)呢種情況唔分場合,每日都要換好多條褲。到醫院檢查過相關器官,醫生話冇問題,我覺得佢係心理上可能存在問題,想請教一下咩原因導致佢呢種行為,仲有应该如何治療。希望能夠幫到我,Thanks!
你好:

小孩子尿床的問題會大約分為兩種,第一種是primary (原發性) nocturnal enuresis , 小朋友秘尿系統發展還沒有成熟,出生以來從來沒有試過不尿牀。大部份此類小朋友是不需治療的,只有約五5%到10%長大後需要治療。

第二種是secondary (次發性)nocturnal enuresis, 即小朋友在出生之後是曾經試過晚上不尿牀一段較長的時間,然後再尿牀。若是這種情況,有可能是小朋情緒受到困擾,或受到壓力。這樣便可能要找精神科醫生,作臨床的診斷與治療。

至於日間仍能有這類型的問題,情況與夜間大致相同,需要詳細診治才能知道治療方向。

謝謝!
陳蔓蕾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