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9603 ] J.Vincent

感覺眼內飛蚊礙眼,想用激光清除。

病患者男 - 61歲

請問 YAG 和 LFR 激光有什麼分別?是否 LFR 激光安全和澈底清除飛蚊?做一次大概多少錢?
親愛的J.Vincent :

謝謝你的提問。

飛蚊症是一個常見的眼睛毛病,出現的原因是眼球後的玻璃體開始液化,那些蛋白質隨著時間慢慢飄至視軸中間,令到病人會看見好像蝌蚪、亞米巴蟲、毛髮、蜘蛛網等等浮游物。

若出現飛蚊毛病,初期可以保持觀察,不用特別處理。但當對於出現在視軸中間的影像感到煩擾,而且開始影響到日常生活的話,可考慮進行LFR (Laser Floaterectomy),跟YAG Laser是一模一樣的。

最近幾年十分流行LFR,這個療程十分安全,尤其適合那些曾經做過白內障手術的病人。透過LFR療程可徹底把飛蚊溶解,過程大約十五至二十分鐘,不過亦有機會需要進行兩至三次LFR療程,才可以把眼內所有飛蚊清除。

如果你的飛蚊問題十分影響你的日常生活,請你盡快到你的眼科專科醫生求診。謝謝。

源旭眼科專科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