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0004 ] Carrie

失眠驚恐

病患者女 - 51歲

我吃Stilnox 10 mg 超過10年,最近2個月減了無食,医生開咗seroquel 25mg,比我助眠,但最近對声音敏感,医生开Lexapro 5m g早上比我試食,現吃了3星期,但Lexapro只令我無咁驚外,並無助我睡眠。現我晚上还要吃dothiepin 37.5mg, pregabalin 75mg 及seroquel 25mg。但都睡得差,我要9月初才覆診,想請問歐陽醫生我還欠什麼葯才可助眠?謝謝回覆
Carrie 你好,

失眠有分入睡困難或中間易醒早醒的分別,原因及治療方法有異。
而長期失眠最常見有三種原因,1 情緒問題影響,2 對失眠的恐懼引致,3 睡眠習慣不當,當然經常是混合原因。
如1 情緒問題,lexapro 5及dothiepin 37.5可能太少不足以穩定情緒。
如2 失眠擔心,要睡好stilnox 用了10年應已無效,pregabalin, seroquel 或一些抗抑鬱藥有機會能取代會依賴的安眠藥,才能睡好,但可能劑量還未適當。
如3 睡眠習慣問題便要和醫生研究怎樣用藥和調節生理時鐘,才能形成一個合適的良子睡眠習慣。

歐陽國樑 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