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L Zhang

Morton's neuroma

病患者男 - 55歲

本人經MRI 後被骨科醫生診斷為2-3腳趾患有Morton's neuroma, hallux valgus and hammer toes, 已有兩、三年了。去了注射過一次 Stacort-A (triamcinolone acetoride, benzyl alcohol), 痛症暫時消失。現在過了大半年,痛症再現。
本人欲解決問題/ 痛楚,現在想問:
1. 再注射 Stacort-A 可以嗎? 會有甚麼後遺症嗎?
2. 可否注射 Ostensil tendon 代替?
3. 兩個之中,哪一個是較好的選擇?
4. 還有其他選擇嗎?
5. 做手術去除血管/神經瘤是長遠出路嗎?有甚麼後遺症?

預先謝謝各醫生的回覆!
謝謝你的來信,打類固醇針是正常的療法,但治療過程還應配合物理治療和腳部有關的保護配件。你說的另一針葯是透明質酸,本是對關節筋鞬的保養葯物,未聞對 neuroma 有效。手術治療可歇止痛楚,但卻易引起腳趾麻庳,亦未必是最佳選擇。詳情可参考Mayo Clinic 有關此病的簡短文章。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