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0067 ] yuki yip

抑鬱

病患者女 - 65歲

我媽媽有情緒病(10年)應該是更年期開始, 以前是看普通科,開了以下的藥FLUPENTIXOL & MELITRACEN, 食了10年沒有好轉, 到了今年8月2日睇了政府心理綜合科, 他給媽媽以下藥(SERTRALINE & LORAZEPAM) , 但媽媽到現在副用好大, 令她比以前好辛苦, 發冷發熱, 手腳出汗, 心唔舒服, 呆滯, 完全不想進食, 請問醫生我點樣幫媽媽舒緩, 食了新藥重衰過之前日日哭....謝謝醫生解答
Yuki Yip 你好,

Deanxit及sertraline 是常用的抗抑藥物,效力輕微也其實副作用不算太多,但如沒有效果或副作用當然應再用其他,還有很多選擇。
除了抗抑鬱藥類外,適當地短期使用一定的鎮靜藥,也能對那些身體不適應有良好效果,怎樣使用因病情而異,要醫生跟病人好好解釋清楚,才能收事半功倍之效。
情緒問題如處理得好,一般一兩個月便能改善,甚至半年到有機會已經不用再服藥,治療不適當只會使問題繼續惡化,而病人也因失去信心而使病情更難醫治。
有機會不是難醫,因為只試用過很少種類藥物,很可能是方法不適當,10年也真是長了一點。

歐陽國樑 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