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9224 ] Raymond

椎間盤突出

您好錢醫生,我係14/07 見過你既男病人姓蔡,忘記問你 我既情況應該更換有承托頸部既枕頭去避免頸部有更多問題嗎?因為report 話頸部生理彎度輕微改變,枕頭應該如何購買?有弧度承托就可以?

一般後仰,前傾,望左右既鬆弛頸部動作我這情況還應該做嗎?另外,應否鍛練頸部肌肉?

咽喉炎會不會導致頸椎病?
唔好意思沒有當面問你,因為見太多病人所以心急左一點
謝謝來信,把痛症和生活和職業用具關連起來的是在上世紀的八十年代澳洲醫學界開始,由此而產生環境力學和環境醫學的概念,亦延伸出環境友善工具的一門大生意,直到本世紀初,才有學者質疑這些枕頭,坐椅,床墊,滑鼠等的科學根據,但億兆計的金錢已去如流水,痛症的基本是診斷病人本身的症理位置和病理機轉,治療有了方向便十分容易,你的治療經驗就是佐證,靠潻置用具治病的觀念並無科學證據,以廣告和商業考慮居多。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