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7988 ] Tracy Yuen

慢性胃炎、腸化生

病患者女 - 35歲

醫生你好,上星期做了胃鏡檢查,化驗結果是:Oedema and congestion with mild mixed inflammatory infiltrate are present in the lamina propria.There is moderate intestinal metaplasia with no gastric atrophy.Helicobacter pylori is not seen.There is no dysplasia or malignancy.醫生有說明腸化生會引起病變的機會,只叮囑我要吃藥,改善慢性胃炎的問題,一年後再照胃鏡。但我不了解我的腸化生情況是否屬於嚴重?是否改善胃炎就可以改善腸化生?這問題一直令我好困擾,精神壓力亦很大。另一個問題是,幽門螺旋菌測試第一天是negative黃色的,醫生說沒問題,其間沒有再理會,但一星期後發現轉為positive紅色的,我擔心到底是否需要再檢查幽門螺旋菌的問題?希望醫生可以給予我一些意見?謝謝!
蕭嘉輝醫生回覆:
 8/28/2017
請先不用太擔心。胃腸化是否嚴重要看範圍大少、病變情度及其他因素如胃部痿縮、幽門箘感染及家族病史等去決定。一般腸胃科醫生會用NBI(窄頻譜)胃鏡作胃部撿查及抽取針對性化驗。不能單從這報告就說很嚴重。

至於快速測試,通常24小時內會看到顏色改變。但是時間長了,快速測試內的成份也可以分解引致變色。如有懷疑可與醫生相討覆撿。

Dr. Siu Ka Fai Danny
Specialist in Gastroenterology and Hepatology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