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2279 ] kenny1032

外痔傷口

因外痔進行切割手術,傷口細沒縫針,每日浸洗傷口三次,冇藥,一星期後傷口仍未愈合,有輕微滲血水,每次大便後傷口都痛和有血,請問是否正常?會持續幾耐?
朱華醫生回覆:
 2/20/2013
Dear Kenny 1032:

傳統切除手術之痛楚可維持一兩天至兩星期多不等,實際要看傷口多大、多少、病人主觀痛楚度等等。一些病人只需一兩天便可返回工作崗位,有些病人卻可能休息十多天之久。而手術休息五至七天後重投工作乃為比較常見的時段。

若手術創面較大,而傷口尚未完全癒合期間,應儘量少走路,這樣可避免傷口邊緣因用力摩擦而形成水腫,延長創面癒合時間。

術後初期排便常伴有少量鮮血,主要由糞便摩擦創面所致,屬正常現象,不必驚慌。

便前溫水坐浴可使肛門括約肌鬆弛,讓排便所引起的肛門疼痛減輕。

便後應以温熱水坐浴,坐浴可清潔肛門,促進創面癒合和消炎的簡便有效的方法。坐浴可使用清水、鹽水或加少量灰錳氧(KMnO4)等,每次10分鐘左右。

留意有否持續出血、流膿、劇痛等現象。早期少量或自限性流血屬正常情況,惟不應大量、持續或有失血過多的病徵。切除術後創傷面分泌或引流出血清也是正常現象,這可能維持三星期之久,但正常下分量必隨時間減少。長者及長期病患者傷口會合較慢,躺若術後五星期傷口分泌持續或沒有任何改善者,應與醫生聯絡詢。

Take care.

Best regards

Dr Chu Wa, david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朱華醫生 提問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