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6293 ] lav

脊椎管狹窄

你好, 請問若患有脊椎管狹窄, 除了手術外, 還有沒有其他辦法可醫治呢?

戴鏗晉脊醫回覆:
 5/28/2016
多謝您的提問!



相信閣下既已被確診為脊椎管狹窄,應該已照了MRI。通常放射科專科醫生及您的主診醫生可透過MRI說明閣下脊椎管狹窄的程度,如果級別屬於嚴重或已影響自理能力(例如不能排尿排便、頸腰腳劇痛甚至失去知覺等),這時便不用決擇,需要立刻拖手術以免神經功能受損無法康復。



如果閣下不是上述的嚴重狀況,一般會建議患者先進行至少兩個月的非手術治療,若沒有改善或情況惡化,便需要手術治療。



非手術治療方法包括服食消炎止痛藥、治療如熱敷、電療、手法治療、脊椎牽引、硬膜外類固醇注射等等。



由於提供的資料太少(是頸脊椎管狹窄? 腰脊椎管狹窄?),亦不知道閣下過往的病歷、詳細症狀或曾否接受任何形式的治療,建議您找對此症有深厚認識的脊骨神經科醫生、骨科醫生或神經外科醫生先作評估,再決定治療方案。


祝您早日康復!
戴鏗晉脊骨神經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