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5536 ] yauyin1118

無名指日日痺痛

最近1個月右手無名指每天都會感到痺痛,有時又會好像抽筋...而腳腕也感到痛,整個人好像要全身伸直才能減輕痛楚?本人從事文職工作,每天都會使用電腦鍵盤或手機會否因而勞損....如果想瞭解清楚,應該看什麼科的醫生?或者要做什麼檢查確認到是什麼情況嗎?
戴鏗晉脊醫回覆:
 12/11/2015
您好! 多謝您的提問!

無名指痺痛可能是因頸椎神經受壓引致。頸椎共有7節C1-C7,每節之間均有神經根穿過,每條神經根負責管轄身體各部份的觸感神經。簡單來說,從第6節C6、第7節C7間的神經根正是負責手掌、手心及手指的感覺,閣下的問題便極可能是該節神經受壓。

閣下從事文職工作,長期對住電腦屏幕,可留意自己頭部及頸是否長期不自覺維持向前傾的動作;每天使用手機,整天低頭,這兩種動作日積月累便會令頸椎勞損受壓。全身伸直也是伸展運動的一種,有助肌肉放鬆,所以令您感覺上好像舒服一點。

如果想瞭解清楚,參考的醫學證據可以是頸椎X-Ray、頸椎MRI (磁力共振)及一種叫神經傳導檢查 (Nerve Conduction Study)的醫學測試。

建議閣下找信任及對此症有深厚認識的脊骨神經科醫生(脊醫)、骨科醫生或腦神經科醫生再作評估及臨床檢查,找出根源,再決定適合您的治療方案。


祝您早日康復!
戴鏗晉脊骨神經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