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3391 ] May

膽固醇

病患者男 - 93歲

醫生 :

你好 !爸爸到政府診所抽血,但醫生說脂肪過高驗不到膽固醇。醫生是否真的會有這情况,但他已吃得很凊淡,只是時常吃麵包會否有影響?

黃惠康醫生回覆:
 6/24/2020
May, 你好 !你說爸爸到政府診所抽血,說脂肪過高驗不到膽固醇。
我們有聽過 脂肪太多 引致驗不出膽固醇。 只聽過如果 血裏面的膽固醇極高,會 現出較低血漿內鈉Sodium 的水平, 跟你說的不一樣。
我建議 你跟父親一同 去政府診所 問過明白, 因為老人家 教育水平 或耳朵 聽力關係, 可能有溝通上的問題。
要知道 血脂高 要分 壞膽固醇 抑或 三酸甘油脂高。 因為 兩者都是無症狀無感覺, 但是都會道至到血管粥樣硬化, 是日累積 效果導致急性心臟病或者中風 到時後悔莫及。 又或者找私家家庭醫生, 覆核再抽血 空腹血脂項目組合。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