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9395 ] Andy

面肌痙攣

病患者女 - 46歲

醫生好!

2014年中,開始出現面肌痙攣! 但初時被誤定為面癱,以致做了錯誤的治療方法~物理治療和多次針灸,可能因此令病情更甚!

2016中開始,每隔三打botox一次,但最近兩次巳見失效!醫生建議只可做手術治療!

現想多了解以下問題:

1. 如不做手術,抽搐會更嚴重? 有甚麼影響?
2. 手術風險?
3. 手術成功率?
4. 私家手術費大概多少?

謝謝醫生!
陳肖龍醫生回覆:
 4/17/2018
Andy你好,

多謝你的查詢。

首先,面癱和面肌痙攣是可以同時發生的,很難確定之前是否誤診,需要臨牀診斷才能知道。如果不做手術或任何治療,痙攣的情況可以會持續,甚至惡化。一般來說,自然退去或康復的情況比較少。至於手術方面,具體需要做甚麼手術,要診斷後才能知道,所以手術的風險和成功率現時也未能說明,要知道實際做甚麼手術才能進一步解釋。而私家醫院的手術收費,同樣地,也是要知道做甚麼手術才能報價。不過,如要進行手術治療的話,大部分情況都是屬於全身麻醉的手術,醫生的手術費大概幾萬塊左右。但實際的收費要是乎哪一間私家醫院,病房收費和手術類型而定。

陳肖龍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