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2582 ] Ray Cheung

因為失戀自殺

病患者女 - 17歲

小女因為失戀自殺, 經學校社工送入政府醫院精神科, 無需食藥, 剛出院. 想找私家醫生跟進, 作心理輔導, 請問應該找精神科醫生還是心理醫生? 謝謝!
陳蔓蕾醫生回覆:
 11/18/2019
你好,

失戀而導致心情欠佳,然後有更極端的思想,例如自殺等,在年青的男女中,不時會發生。當然,自殺不等如患有精神病,不過,如果使用到傷害自己的方法來解決問題,我們必須小心處理。因為,一旦做出這些極端的行為,未必每一次都能夠挽回。

作為家長,由於並不是專業人士,要衡量那些人士需要接受藥物治療,那些需要心理輔導,那些只需要與家人朋友開解一下便可以⋯⋯如果家長這樣做,不但有困難,而且風險亦會較高。


因此,我會建議你先看精神科醫生或註冊臨床心理學家,因為我們比較有經驗,能夠辨別出你的女兒是需要接受哪一種協助。


謝謝


陳蔓蕾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