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6750 ] Mosquitoxm

有關思覺失調對生育的影響

本人患有思覺失調多年,本人29歲男性,請問本人長期服用的藥物會否對生育有影響呢! 會否有不良的副作用。本人服食的是invega paliperidone 6 mg。
何浩賢醫生回覆:
 9/4/2016
Mosquitoxm 你好,

未知閣下所詢問的生育問題是否指不舉呢?

精神科有些藥物會使催乳素上升,而你的這種藥物是其中一種。

催乳素是一種荷爾蒙,對男性而言可能引致性慾下降甚至不舉。建議閣下如服用此藥後發現有此副作用,可以坦白跟醫生商量。除了抽血檢查之外,亦可能要照電腦掃描,以確定成因。

性生活出現問題可以使婚姻關係變得緊張,不宜輕視。建議閣下亦可以跟醫生商量,根據病情調教藥物,有些思覺失調的藥物不會影響催乳素,有些則可以中和催乳素上升的副作用。

調教藥物後,催乳素可能要一段時間才會回落,這段時間可以在跟醫生商量後考慮使用治療不舉的藥物。這些藥物需要醫生處方,切忌胡亂購買。

當然,不舉亦有其他原因。閣下的藥物亦有機會影響血糖和血脂。這些心血管風險因素亦有機會對性功能有影響。建議詢問醫生有沒有做過以上的檢查。

另外,如果閣下所指的問題不是不舉,而是正常發生性行為後未能使女方懷孕,那麼亦要考慮女方不育的可能性,那便可能要婦產科醫生去進一步檢查了。

很多人對性功能障礙都含糊其詞,不好意思開口。其實性亦是生活的一部份,當中若出現問題,醫生定必盡力幫忙解決,不需要覺得尷尬的。

何浩賢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